公告版位
close

一位媽媽帶著兒子跟我到香港參拜黃大仙,這位媽媽對於孩子很是寵溺,什麼都依孩子的,不管孩子要什麼,媽媽都會竭盡所能的去幫孩子完成,這次帶孩子來拜黃大仙,一方面也順便帶孩子去香港的狄斯耐玩。

到了黃大仙那裡,我問這位媽媽:「妳要求什麼?妳要問什麼?」

這位媽媽說:「我這孩子讓我很頭痛,書不唸,整天只想打電動,每天都耗在電腦前面,睡覺也不睡覺,吃飯也不吃飯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這孩子已經被妳寵壞了,從小他想怎樣,妳就都隨他,他發脾氣,妳就認輸了,他想做什麼,妳都不管他,他有什麼不合理的要求,妳也都不阻止他,他做錯事情了,妳也不教他,所以,現在這孩子的問題,妳要負的責任比較大。」

這位媽媽很不好意思低著頭說:「我知道我的問題了,因為我年紀很大才生了這個兒子,所以對他特別的寵愛,我想說孩子需要什麼,我盡可能做到一個做母親的責任,滿足他的需求,讓他感到幸福快樂,沒想到我把他寵壞了,我現在才知道,真的不會當母親。」

當母親的,一輩子都在學習怎麼當母親,不管怎麼樣,我們對孩子的愛,都是不會變的,只是,我們要讓孩子越來越好、越來越茁壯,就要我們當母親的更加的堅強跟勇敢,用我們的智慧,來帶領孩子們,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