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先生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,虎背熊腰,皮膚黝黑,說話很豪邁,也很海派,可是,卻有點讓人說不出的感覺,很親切,卻又讓人不太能親近他,他跟我到香港,我問財妹他是怎麼知道我們,財妹說他是被他妹妹逼來的。

到了黃大仙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先生抓了抓頭,豪邁的笑著說:「我妹妹來讓妳諮商過,她幫我報名,叫我來,可是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,因為我不來她就要跟我翻臉,我就來了。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你一輩子沒幹過一件正當事,也不好好工作,都是你妹妹在養著你,你每天吃喝嫖賭,沒錢就找你妹伸手,日子過得很愜意,沒負過一天責任,欠了一屁股的債,還把你爸留給你兄妹倆的祖產給敗光了,現在你妹還要每個月給你錢吃飯,你對得起你妹妹嗎?」

這位先生又抓了抓頭,點點頭說:「對啊!大仙說的沒錯,我真的覺得我對我妹妹很愧疚,可是我也沒辦法,我找不到工作,好不容易找到了,工作都不順, 做沒多久就被公司趕走,我覺得上天都沒照顧我,我祖先也都沒有照顧我,我自己覺得我這輩子都很衰,什麼都不順,到現在,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,吃飯也只能靠 我妹,我真的很衰,衰到家了。」

我看了看他,我搖搖頭,大仙也搖搖頭,可憐的妹妹,自己要生活,還要照顧這樣的哥哥,逼著她哥哥來求大仙,希望大仙可以幫助她的哥哥,減輕她的重擔,這位先生,振奮自己吧!不管找個什麼工作,自己養活自己,不要再成為你妹妹的負擔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