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北京諮商,來的是一位30出頭的女士,剛結婚沒幾年,也生了一個孩子,我問她說:『請問你想要問什麼事情呢?』

她回答我說:『老師你好,我想要問的是我老公的運勢還有他的事業發展,他目前在大學的研究室裡做研究,我想問老公他未來繼續做下去會不會有成就,另外我也想要問我自己的運勢、事業還有健康該注意些什麼?最後就是我小兒子未來一生的運勢,以及該注意哪些事情?我想問的就這些事情了,還煩請老師多幫幫忙。』

聽完她的問題之後,沒多久大仙就笑著說:『呵呵呵,這一家都是老實人阿,全家都是老實人,不會拍馬屁,也不對別人阿諛奉承,更不用說會走後門了,但做事情就不夠圓滑,有時候會給別人難以共事的感覺,所以在事業的發展上,跟別人相比較之下,阻礙就會比較多。』

女士聽完之後說:『對阿,說的一點都沒錯,我們這一家的個性就是這樣,我們不習慣說好聽的話去討別人歡心,要我們像別人一樣阿諛奉承,那真的是比死還難受,真要我說出口去拍人家馬屁,我還真不知道如何開口,我們也知道很多人都會走後門,但我們就是不想這樣做,也因此喪失了許多機會。』

大仙又說:『現在這種老實人已經越來越少了,但沒關係,上天都知道,上天不會虧待善良的人,但如果做人處世可以更圓滑一點,那路就會走的更順,所謂的圓滑並不是要去學別人刻意說好聽的話去阿諛奉承,而是當別人真的表現很好時,能夠真心的去讚美對方,這樣人際關係也會改善很多的。』

大仙說的沒錯,這人阿,都是喜歡聽好聽的話,偶而適時的嘴巴甜一點,不浮誇、不矯情,對方也能真心的感受到自己的讚美,就像做其他事情一樣,過與不及都不好,而這也是我們做人一生必修的課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