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過這麼多案例,我發現大部分的女人只要一結婚之後,就會把重心放在老公或是小孩身上,除了某些事業心特強的女強人之外,我諮商過的已婚婦女幾乎都是這樣。

這次到了北京,來了一位中年女士,輪到她諮商時,我問她說:『妳想問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我想問我的家庭狀況,但最主要的還是老公的事業,老公目前的事業發展碰到瓶頸,已經卡了很久,一直升不上去,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,剛好這次老師您來北京,我就想趁這次機會,希望靠老師您把問題給找出來,好讓我老公可以早日升官。』

她的問題一說完,大仙就笑著說:『呵呵呵,妳老公一直想要往上爬,但遲遲無法晉升的原因,純粹是你老公的學歷不夠高,跟同事一比較之下,在學歷方面實在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,想望上爬只有兩條路,一是出國唸書,去美國進修是最好的出路,再不然到別的城市去,找最頂尖的學校繼續深造,只要把學歷給提高了,那麼要晉升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。』

女士聽了點點頭說:『我知道了,我回去會跟老公討論一下,那關於我的家庭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?』

大仙又說:『你們家世代都很單純,都是善良人,不會惹是生非,但唯獨你們家跟酒的緣份比較強,慶幸現在妳老公沒有喝酒,這是正確的,一定要保持下去,盡量跟酒保持距離,只要都不碰酒,那麼你們家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。』

女士聽完之後說:『謝謝大仙提點,我一定會緊記在心,絕不讓我的家人碰酒。』

酒能怡情,適度飲用能讓人放鬆心情,但喝了太過,不僅傷身更有可能會惹是生非,這飲酒的尺度得要拿捏好,但如果能不喝,那就肯定是最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