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女孩子來找我,一坐下,就有股好深的怨氣,好深好深。我心想,奇怪?這麼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,怎麼有那麼深的怨氣?

我等她開口,她都不開口,那只好我先開口囉!

我說:「妳憂鬱症得多久了?每天都有按時吃藥嗎?」

她睜大雙眼回答我:「老師!你怎麼知道我得憂鬱症?」

我笑笑說:「我不但知道你得憂鬱症,我還知道你為什麼得憂鬱症。」

她瞪大眼睛、張大嘴巴問我為什麼?

我說:「你的母親吃齋念佛好幾十年了,每天虔誠的吃齋念佛,都迴向到妳這個寶貝女兒身上。」

她拼命點頭。

我繼續說:「你的父親有外遇,另外有一個家,你的母親獨守空閨二十年,所以她借由吃齋唸佛、藉由觀世音菩薩的力量,尋求自己心靈的平靜。」

她又點頭。

我又說:「重點就在她並不平靜,她的內心深處是很怨恨的,非常怨恨,她迴向出來的都是怨恨、怨恨、怨恨,都迴向在妳的身上,所以妳的身上都是怨氣。姑娘,你了解了嗎?」

她說:「我了解了,我終於了解了,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不快樂了,二十年了,我甚至都睡不著、吃不下,非常抑鬱,醫生說我得了憂鬱症,我已經吃藥吃了好多年了。」

我說:「好孩子,快點回家跟媽媽說,叫媽媽大哭、大鬧、大吵、大罵都沒關係,發洩出來,比壓抑在心裡好,知道嗎?」

唸經迴向一定要用歡喜心,正面的心,如果今天情緒不Ok,就不要唸,如果情緒不ok就不要做迴向的動作。只要求神明消我今天的xx,消我自己的xx事情,不要迴向給他人,迴向給家人,不然被迴向的人,反而接收到的是不好的,那就適得其反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財妹悄悄話

心裡有事,就要發洩出來,除非自己的EQ夠高,遇到挫折能夠馬上的將負面情緒轉化,否則,一定要想辦法把事情解決了,找管道解決;老師曾經跟我說,我們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,為什麼會走不出來,為什麼會一直責怪別人,就因為我們不懂反省自己,當我們發生每一件事情,都只會先反省別人、怪罪別人、將責任推卸給別人,然後怨恨別人,惡性循環,事情絕對不會有好結果;如果,每件事情,我們學會先反省自己,我相信那種負面情緒就不會浮出來,也就不會把責任推卸在別人身上,也就不會怨恨,相對的,衝突就不會產生。

迴向是一件很慈悲喜捨的事,但,像老師所說,如果我們在唸經的同時,心情是低潮的、情緒是負面的、受挫折的,那麼,我們就不要迴向,如果很憂鬱,唸經並沒有讓我們平靜的話,那麼我們這天就暫停唸經,更不要迴向給我們的家人或其他人。我們可以祈禱或是向神明祈求,請神明幫我們消我們今天不順遂的事情、請神明幫我們消我們自己做錯事的事情、請神明幫我們消我們不好的事情,這樣對我們自己有幫助,也不會間接把自己的負面能量迴向給家人了。

原來唸經迴向也是有學問的,以前不懂,唸什麼就迴向什麼,心情好也唸、心情不好也唸,現在知道了,我們就可以堤防。很多事情,如果有負面的想法,一定要趕快把它導正,唸經有一個好處,可以消除我們負面的能量,但,我們在唸經的時候,一定要心平氣和,否則,唸多少經,沒辦法平靜心靈、淨化心靈,也等於白唸了,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