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有位信徒也跟我一起來象神這參拜象神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我問他說:『你想求什麼呢?』

他說:『我想問象神我的財運如何?有什麼要注意的?另外我想要有自己的事業,想要自己開店,想往二手車或是中古屋的仲介這方面去發展,看能不能有多一點收入,也不知道可不可行?還是說象神有其他建議?』

過不久,象神說:『我看了一下,你的財運還算不錯,但不適合自己開店,你對二手車跟中古屋的仲介有興趣,用介紹的方式來賺佣金就好,沒必要自己開店,因為自己開店的風險跟成本都遠比你的想像要大的多,所以用介紹的方式,有成交就當做是額外的收入即可。』

他說:『看樣子是不適合自己開店,我知道了,那要怎麼樣多賺一點錢呢?』

象神又接著說:『你若想要讓自己的收入可以多一點,那也不必繞遠路還特地去開店,你只要固守你的本業即可,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,多跑客戶就可以讓你增加收入了,因為你的專長還是在本業,本業還是你最重要的收入來源,所以勤跑客戶,多接觸、多開發新的客源才是你賺錢最快的門道,專心經營自己的本業,你的財運就會很亨旺了。』

他說:『謝謝象神,我知道了。』

我看過很多人,自己的本業都做不好,就整天想要發展副業,通常這樣的人到最後的下場一定是會分身乏術,本業和副業都會做不好,嚴重一點的還會拖垮本業。

俗話說『行行出狀元』,其實一個人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本業發展,不斷的在自己的本業上精益求精,加強自己的專業度與不可取代度,這樣一定在自己的本業上發光發熱,因為這是個講求專業度的時代,舉凡我們日常生活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通通都要專業,專業度不夠,在這個時代是行不通的,所以與其想要多角化發展,倒不如先專注在自己的本業,真的行有餘力之後,再來考慮副業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