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車公這有位年輕人也跟我們一起來參拜車公,等大家都參拜完畢之後,大家就輪流跟財妹拿籤筒跟車公求籤去了,而這位年輕人也很虔誠的跪在車公跟前,跟大家一起搖著籤筒求籤。
輪到他咨商的時候,我接過他求來的籤,籤上面寫著:
三十三籤
忽入深山路已迷,
不如獨守免孤棲,
所謀未遂心頭愿,
却笑時衰嘆風兮。
看完籤後,我問他:『你這支籤是想問車公什麼呢?』
他說:『我想問我的學業,我現在還在念博士班,已經念了好幾年了,我想問問看我明年有沒有機會畢業?』
聽完他的問題之後,車公開口說:『可惜啊,你明年還是不會畢業,年輕人,你一定要更加油,更努力才行,你的努力還不夠啊,要拿出當初你國中時候念書的精神和拼勁,唯有這樣你才能早日畢業,繼續努力就對了,加油吧!』
聽完車公的叮嚀之後他說:『謝謝車公,我會繼續努力的。』
加油吧!年輕人,都能念到博士了,想必也是很聰明的,因為並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念到博士的,能念到博士一定是比一般人都還要來的聰明,現在只欠缺你的努力,繼續加油,繼續努力,帶著車公給你的祝福,一定可以早日畢業的,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