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只要是男人都會希望娶到一個對自己百依百順,溫柔體貼的老婆吧,如果在古代,要找到這樣的女孩可能還不算太難,因為古時候的教育,女子就是要三從四德,整個家庭就是以先生為中心,先生說的話差不多就等同於聖旨,女性在家族中的地位有時候還比不上孩。

反觀現在女性主義抬頭,若要找一個對先生百依百順又非常聽話的女生,真的是有如鳳毛麟角,但今天就是讓我給遇上了。

在愛神這來了一位太太,太太跟我說:『老師,不知道愛神對我的婚姻有什麼建議呢?』

愛神打趣的對我說:『喔,這女士算是稀有動物喔,已經很久沒看到過了。』

我不解的問愛神:『稀有動物?愛神阿,您這是什麼意思呢?』

愛神說:『這位太太太順從她的先生了,她的先生叫她往東她就往東,叫她往西她就乖乖的往西,真的是非常的聽話,一點也不敢違背先生,你說這不是稀有動物,那是什麼?』

我笑著說:『的確如此,真的是很少見了。』

愛神接著說:『表現上看,像她們這樣夫唱婦隨也沒什麼不好,因為幾乎不會有紛爭,但若是對方的話全部照單全收,沒有半點自己的主見,或是明明有自己的想法卻不敢表達出來,日子一久,怕會積怨太深而一次爆發,不然就是會寵壞對方,讓對方予取予求,得寸近尺,這樣的婚姻關係其實是不健康的,因為婚姻是要互相包容跟忍讓,而不是只有單單一方在退讓,所以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意見跟想法,雙方異中求同是很重要的,也唯有這樣婚姻關係才能長久的走下去。』

女士聽完說:『謝謝愛神的指示,我知道了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