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有位女孩也跟我一起來參拜車公,參拜完畢之後,她也跟其他人一樣,很虔誠的跟車公求籤,過不久她拿了籤來找我解籤,她說:『老師,我跟車公求了這支籤,我想要問我現在的工作適合繼續做下去嗎?未來是否有發展性呢?不知道車公有什麼建議?』

我接過她手上的籤,籤上面寫著:

第十籤

軍民重權歸一握,

大榮大辱在今朝,

必須著力當前去,

莫作尋常一樣看。

看完籤之後,我問車公:『車公阿,您老人家給她這張籤是什麼意思呢?』

車公說:『這份工作她當然可以繼續做下去,不過因為她做的是廣告業,廣告業是很求新求變的,她要一直創新,設法提供新的東西給客戶,不能一直守舊下去,如果無法持續提供新鮮的東西給客戶的話,那客戶會很容易流失的,因為廣告業是非常競爭,也非常講究創新的,所以一定要一直腦力激盪,絞盡腦汁的想出新的花樣來滿足客戶才行。』

她說:『謝謝車公指點,我會繼續努力的。』

其實不只是廣告業,現在每個行業都很競爭,也很講求創新,創新是持續向前的動力,而且也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一直保持競爭優勢,但也別以為只有新的產業或是服務業才需要創新,其實在傳統產業如果能夠適當的帶入一些創新的點子,那即使是傳統產業也會有新的風貌,所以平時可以多多的腦力激盪一下,除了可以活化腦細胞之外,或許會有很棒的創新想法出現也說不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