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不管是富裕的家庭也好,貧窮的家庭也罷,只要是有人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紛爭、會有意見不合而起衝突的時候,這真的是很難避免的,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,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,而且若是牽涉到彼此有厲害關係的話,那就更容易有摩擦。

這次來北帝古廟這也有一對夫妻跟我一起來參拜北帝,這次來北帝這,他們夫妻倆都很誠心的在參拜北帝,也都各自跟北帝求了籤,輪到他們夫妻倆諮商時,太太拿了她求的籤給我說:『老師,我這支籤是要問我的家庭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。』

我看了這支籤,上面寫著:

五十二籤

兩龍相戰逞英雄,

魚鼈災殃不可逃,

一時使盡風波力,

兩下方知枉用勞。

我才剛看完籤都還沒問北帝是什麼意思,北帝就開口說:『她跟大嫂有時候會有一些紛爭,你跟她說別跟大嫂爭,多忍讓一點,要不然爭到最後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,誰也得不到好處,與其這樣,倒不如自己退讓一點,雖然有時候心理會覺得委屈,但換個角度想,自己退一步換得整個家裡的和諧,也總比鬧到整個家裡不平靜要來得好,所以別爭,千萬別跟大嫂爭。』

太太聽完之後,點點頭說:『我知道了,謝謝北帝。』

家人彼此之間會有摩擦是難免的事情,遇到紛爭時,要懂得善用自己的智慧和EQ去化解彼此的歧見,適時的各退一步,就能化解彼此的衝突,要不然最後也只會爭的兩敗俱傷,這樣爭又有何用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