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姐大約三十出頭,跟我到泰國,她打扮得非常時髦,穿的用的都是名牌,看得出來她是走在時代的尖端的,但她一路都在哀嚎說找不到工作,日子過不下去,錢難賺等等...

到了象神那,我問她說:「妳要問什麼?妳要求什麼?」

她也很灑脫的說:「我要求象神讓我有好工作,能夠賺很多錢,能有份固定的工作就好了,我也不求什麼。」

小姐說完了,我們在等象神開口,等了一會兒,象神開口了,象神笑著說:「這位小姐原來是被人包養的,對方一個月給她10萬~20萬,她已經花慣了這種錢,現在對方不包養她了,如果她的生活習慣不改,要重新過著儉約的日子,她辦的到嗎?」

我把象神的話轉給這位小姐聽,這位小姐很尷尬的笑了,這位小姐說:「我真的是很不習慣過苦日子了,之前那個男的給我的錢,我也快花光了,我去找工作,可是都嫌薪水太少了,我知道問題所在了,我現在了解了,都是我自己的問題,我知道了!」

象神哈哈哈的笑了,象神說:「年輕人要改要趁早,由儉入奢易,由奢返儉難,一定要節儉過日子,從節儉開始,才會慢慢的有好日子過,如果現在過了奢華的日子,以後可有苦日子過了,日子在過是由儉由苦到奢到甜,如果顛倒了,那結果也就會顛倒了!」

小姐聽了,連連點頭,她說我覺悟了,我心裡想,我已經過了大半輩子的苦日子了,我的甜日子也快來臨了,想到這裡,發自內心的笑出來,象神也拍拍我的頭笑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