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認識一位女士,她已屆半百之齡,她的心地非常的善良且為人厚道,人家說相由心生,所以在她臉上看不到歲月的痕跡,用徐娘半老風韻尤存來她形容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。

她之前有過一段婚姻,但目前是單身,雖然年紀也不算小了,但是她卻還是擁有一顆少女心,很想要談戀愛。

她上個月跟我去了一趟泰國,她說有認識一位網友是大陸人,她說這個男生很好,她非常喜歡這個男生,她在描述這男生的好時,還時不時的露出女孩的嬌羞,看樣子她是真的很喜歡這個男生,不過她們兩個已經曖昧了一年多了,卻都還沒正式見過面。

她跟我去泰國也是想要問神明,這個男孩適不適合交往,但很無奈的,四面佛和愛神都口出一致的說,這男生很不好,千萬不要跟他交往,這無疑是澆了她一盆很大的冷水,不過我看她好像也沒有因此而死心,好像還一直憧憬著。

於是,這個月我特地找她一起去香港,我跟她說:『你就跟我去一趟香港吧,大仙和車公會馬上讓你見到這男生的真面目的,這樣你也好死心,畢竟大陸可是大仙的地盤阿!誰也逃不過大仙的法眼。』

到了大仙那,她劈頭就問大仙對於這個男生的看法,不出我所料,大仙笑著說:『呵呵呵,這男生真的沒你想像中的好,他雖然談不上是騙子,但幾乎也相差不遠了,你還是及早死了這條心吧。』

雖然她心理隱約就知道大仙會這樣說,不過畢竟沒有真的見過這個男生,所以她沒辦法就此死心,心中還是保有一絲絲的期待。

於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
因為她之前跟那個男生說她會來香港,她白天跟我在大仙廟請教完大仙之後,到了晚上,這位大陸的男生就打電話給她了,接到那男生的電話時,她當時可是樂不可支的,但沒多久之後,她的這種心情就蕩然無存了,因為那個男生打電話來竟然不是想跟她情話綿綿,而是一直鼓吹她要入會員,入會費從2萬到5萬不等,一直在遊說她入會,說入會之後有什麼好處諸如此類的,就此她就清醒了。

隔天早上她苦笑的跟我說:『大仙的動作也太快了吧,也慢一點!讓我有心理準備,也讓我能多幻想一段時間阿,怎麼這麼快讓把我的幻想完完全全的的打破了!』

這時大仙也笑著說:『呵呵呵,這叫做不到黃河心不死,不見棺材不掉淚阿!』

大仙說完,我們大家都笑了,而她也只能一直苦笑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