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男孩,很年輕,才20出頭,他這次也跟我來香港參拜大仙,他目前要回役去當志願役的軍人,雖然當職業軍人很穩定,但他好像有其他的想法,所以這次就是想來問大仙,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比較好。

到了大仙那,他問大仙說:『我現在要回去當職業軍人,我想問如果以後我退伍了,不繼續當職業軍人的話,那是不是有其他的行業或其他的職業適合我做?我不是很想要一輩子都當軍人。』

大仙笑著說:『呵呵呵,當職業軍人很好阿,很穩定,收入也不錯阿。』

只見他又不死心的問大仙:『可是我真的不想一輩子都當軍人,難道沒有其他的職業可以做嗎?』

大仙笑著說:『呵呵呵,有,當然有,而且還很多呢!但前提是你要能選定了一個行業就一直堅持下去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困境都能夠保有永不退縮的決心,只要這樣一直堅持到最後都不換行業的話,最後你就一定會成功的。』

聽了大仙的話之後他說:『那也真的太難了,我可沒把握可以做到這種程度。』

大仙說:『如果覺得很難,那就不要退伍了,就一直當職業軍人吧,至少軍人很穩定,也沒什麼不好阿,呵呵呵。』

選定一個行業之後,就堅持到底打死不退,這樣的決心我想真的只有少數的人才辦的到,不過也誠如大仙所說,能堅持到底的人,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,要不然今天大仙不管建議再多適合的行業給我們,但我們要是沒有這種決心的話,那也只能以失敗告終,俗話說『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』這句話的含意其實也是堅持兩個字,但堅持兩個字真的是知易行難,所以成功的人永遠都是少數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