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40出頭的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自己也是在做生意的,他這次來泰國最主要也是想要問神明,看看自己的生意該怎麼經營比較好,於是我帶他到象神那,讓象神看看他的事業到底有什麼問題?

就在他參拜象神之後,我問他:『你有什麼問題要請教象神的呢?』

他說:『我想要問為什麼我店裡的生意會不好?最近生意都沒起色,很難經營,我想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。』

象神說:『問題就出在你自己身上,因為你自我感覺良好,你自己認為你的眼光是最好的,你認為你自己什麼都是好的,你認為你做的所有決定都是最完美最沒有瑕疵的,所以你根本就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和好的建議,也聽不進去別人的想法,你的腦袋只容得下你自己看法,你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最好的,試問有這種心態的你做生意怎麼可能會成功?』

聽完象神的話,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象神接著說:『如果你所做的所有決定,和你所有的想法都是最好的,最棒的,那為什麼你自己的生意還是經營的這麼差?你現在經營的方式不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的嗎?如果你的想法真的這麼好,都沒有缺點,那你的生意怎麼可能會不好,但事實擺在眼前,你的生意就是不好,如果你不學會聽聽別人的意見,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話,那你的事業也別想要有多成功。』

象神說的對,沒有人是完美的,一定會有許多地方是自己看不到或是不足的,但這些不足的地方,卻可以讓別人來幫我們補足,所以適時聽聽別人的意見,廣納建言,不管在哪一方面都是很有幫助的。別讓自己的自信過度膨脹成自大,時時保持謙虛的態度,用心傾聽別人的聲音,這樣才能補足自己的缺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