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香港諮商的時候,有位男士來讓我諮商,後來他問完他想問的事情之後,他說:『老師,我想知道我往生的母親現在過的好不好,不知道可以嗎?』

我笑著說:『當然可以,你把你母親的基本資料寫一下,我來試試看。』

說完之後,他寫下母親的基本資料,而我則根據這些基本資料,試圖跟她母親搭上線,過了不久,他的母親來了。

他的母親說:『我最放心不下,唯一還讓我掛心的就是這個兒子,我有四個孩子,其中有三個都是公務員,就只有他不是,我真的很擔心他,而且我看他好像也沒想要去考公務員的樣子,所以我乾脆就幫他找了一個老婆,而這個老婆就是個公務員,公務員總是比較穩定,這樣我也比較放心。』

他笑著說:『可是我的收入比一般的公務員還要好很多ㄟ,媽媽你就別擔心啦。』

媽媽說:『雖然你的收入比較多,可是總是在外面工作,私人公司再怎麼樣也比不上公家穩定,還是只有公家飯最可靠。』

看到他們母子的對話,我也覺得有趣,看樣子這個媽媽真的很愛公務員,連自己的兒子不是公務員,也要幫他找個公務員老婆,現在景氣不好,常常可以看到有人被減薪或是裁員,這樣一比較下來,的確公務員真的是鐵飯碗,完全不用擔心景氣的問題,只要做好分內的事情,就可以安穩的幹到退休了,這也難怪每年的公務人員招考,總是有一堆人強破頭要擠進公家的窄門,但幸運兒永遠就是只有那麼幾個阿,不努力好好準備的話,也只有陪考的份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