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接到一通女孩子打來的電話,這女孩之前曾經跟我去過泰國,有跟我去參拜四面佛,再電話的那頭,女孩傷心又氣憤的哭著說:『老師,四面佛騙我!』

我問她:『四面佛騙你什麼?』

她說:『我之前跟你去泰國拜四面佛的時候,我當時是跟四面佛祈求讓我哥哥今年的特考一定要考上,我很誠心的拜託四面佛一定要保有他,讓他可以考上,可是今天放榜,我哥哥卻沒考上,四面佛騙我,祂為什麼要騙我!』

我聽了很無言,但也只能先安慰她,不過到了最後我給她一個正確的觀念,我跟她說:『要求神明幫忙之前,要先問自己到底努力了沒有?努力的夠不夠?再來,神佛並沒有欠你什麼,也沒欠你哥哥什麼?如果你存有這樣的心,那倒不如就別拜了。』

結果,她掛上電話才隔沒幾分鐘,她又打來了,這次她沒有哭了,反而是很高興的跟我說:『老師,我哥哥考上了!』

聽到她哥哥上榜了,我也很高興,但我疑問,怎麼才幾分鐘的時間,馬上就從落榜變成考上了?

她接著說:『因為剛剛查榜單的時候,電腦還沒有跑完,後來過一下子跑完了,就出現了哥哥的名字了,我真的是錯怪四面佛了,真的很對不起四面佛』女孩一直很自責的道歉。

後來我跟她說:『不管考不考上,自己要先建立一個正確的拜神信念,正確的信念最重要,如果沒有正確的信念,不如不拜!』

大家有沒有想過,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去求神拜佛,那神佛到底要保佑誰?禮敬神明首重誠心,但只有誠心就夠了嗎?只要夠誠心的去求神佛,那我們所有的願望都一定可以實現嗎?就拿考試來說好了,如果自己都不準備,也不努力念書,就算再怎麼求神拜佛也是不會上的,如果神佛還讓這樣的人可以考上,那對那些努力用功準備的人公平嗎?

我真的要再重申一次,神明只是我們的助力,不管做什麼事情還是得要靠自己努力才行,神明也沒虧欠我們什麼,是我們有求於神明,而不是神明有求於我們,這觀念一定要清楚才行,如果觀念不正確,那真的不如別拜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