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有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來參拜四面佛,和她閒聊之間,發現她和她的先生現在正在大陸發展自己的事業,一切都剛在起步中,創業維艱甚是辛苦,我也曾經和我的老公創業過,所以這創業的箇中滋味還有酸甜苦辣我也很清楚,於是我帶她去找四面佛,想看看四面佛有什麼建議。

到了四面佛那,這位女士說出了她的要求,她說:『老師,我和老公正在大陸打拼我們的事業,我們相中了在大陸某個地方蓋的一批房子,我這次來就是想要請四面佛幫忙,讓我們可以買下其中的39間房子,我們打算用來經營民宿,不過我們現在完全沒有資金,但39間房子需要人民幣幾千萬,我這次就是想要求四面佛幫忙找這資金的缺口….

當她說到這裡時,四面佛咻的一下就不見了,我也知道四面佛的意思,於是我也停止繼續諮商下去了,我跟這位女士說:『你不用再說了,四面佛已經走了,因為你的願望太不合乎情理了,你還是腳踏實地吧,腳踏實地最重要。』

一開始我還蠻能體會這位女士和先生的創業艱辛,但當她說出她的要求時,我也覺得很無言,莫怪乎四面佛咻的一下就飛走了,因為她拜神心態已經不對了,我最近的文章一直有提到,拜神心態的重要性,神明只是我們的助力不是主力,所有的事情還是得要靠自己努力,拜神不是中樂透,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,自己不去努力而把所有的期望都交托給神明,這不是期望而是奢望。

舉例來說,假設今天我們沒有工作,那我們可以去求神明幫忙我們找工作可以順利一點,先讓自己有飯吃再說,這種請求通常神明是會幫忙的,但你不能目前沒工作,就要去求神明保佑你可以找到一個月入10萬的工作,你想想這可能嗎?這跟你去求神明保佑你中樂透有什麼差別?

我曾看過一個統計,這統計是說中樂透的人,有大部分的人幾年之後還是會散盡千金,財產回到原點,有的人甚至比中樂透之前還要窮,會有這樣的結果我並不意外,因為這就是人性,不是靠自己胼手胝足打拼來的錢財,是不會懂得珍惜的,財來的快去的更快,退一萬步講,就算今天神明讓我們中樂透,那情況還是不會有改變的,反而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,所以還是老話一句,神助自助者,一切還是要靠自己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