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有好多種,每個人先天生下來,皆是註定的,有的是皇帝命、有的是乞丐命;有的是小姨子命(小老婆命)、有的是丫鬟命;有的大小姐命、有的是少奶奶命;你是哪一種命呢?為什麼叫小姐身、丫鬟命?聽我道來。

有一個朋友,有一天來找我,和她的先生一起來,她的先生就抱怨起她來,說他們早上為了趕時間,不得不選擇在住家街口的早餐店吃早餐,而先生知道太太不喜歡吃這一家的早餐,就已經事先跟太太打了招呼,說:「因為今天趕時間,要趕去見老師,所以妳就將就的吃這一家。」太太也應好,結果太太點了一個「吐司捲什麼的」(我忘了),因為她不喜歡吃那家的蛋餅,她嫌那家的蛋餅皮太硬,所以她千挑萬選,選了一個「吐司捲起司」,沒有蛋餅皮,結果送來的是一份外表是蛋餅皮,裡面包著土司和起司。

先生說:「我一看,整個傻眼。」太太說:「老闆,你送錯了。」而老闆說:「沒有送錯,吐司捲起司就是這樣。」

太太當場就發飆,先生要阻止太太都來不及,太太又轉頭飆先生說:「都是你啦!」

聽著聽著我就大笑,她們夫妻倆停止爭吵,問我:「老師,你在笑哪一點?」

我說:「這就是小姐身子丫鬟命。」

他夫妻倆聽不懂,我又說:「就是妳明明就是丫鬟,明明就是丫鬟命,妳就不認命,應要出花樣,來點吐司捲起司,結果來的還是蛋餅皮,天註定妳就是那個命,可是妳不認命,到最後就會有紛爭、不愉快了。」

先生聽了大笑,好樂哦!笑得真大聲,說:「對啦!對啦!就是『假小姐』(用台語發音)啦!就是明明是丫鬟,還要假小姐、裝小姐啦!哈哈哈哈哈......」

我又繼續說:「對呀!就比如明明是丫鬟命,要一直操勞、南北跑、半夜跑、白天跑,跑一跑還要說『好累喔!好餓喔!我要吃什麼...我要喝什麼...我要怎樣哪樣....』」

先生又大笑說:「對啦!就是這樣啦!半夜開車,還說要吃消夜,而且還要挑清粥小菜吃,找了半天都找不到,哈哈.....」

這就是小姐身、丫鬟命,如果認命,還會獲得別人的疼惜,獲得別人的讚賞,再來慢慢提升;但是如果不認命,就會有是非、糾紛、紛爭。

這就是道地的小姐身、丫鬟命哪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