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來愛神這,有一位熟透了的熟女也跟我一起來參拜愛神,到了愛神那,她說:『老師,我小孩都大了,目前只有我一個人自己生活,真的是有點寂寞,所以很想要找個老伴來陪我,重溫一下愛情的感覺,不知道愛神能不能幫忙?』

過沒多久,愛神笑著說:『你現在自己一個人生活也很好吧,小孩都大了,也不用你操心了,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不是很好嗎?要不然你最近找的對象全都是有負擔的人,真的在一起,你可就沒有現在這麼輕鬆囉!』

聽完愛神說的話,她也笑著說:『對,愛神說的沒錯,現在別人介紹的對象全都是有負擔的,這也是我一直寧願自己一個人生活的主因。』

我跟她說:『既然這樣,那你就不用再費心找尋了,一切順其自然就好,你現在這樣一個人無憂無慮的多逍遙自在,不知道羨煞多少人,就不要再找麻煩啦!』

在愛情的公式中,1+1有時候不是大於或是等於2,若另一半的負擔太重,這樣反而會拖垮自己原本的生活。

一個人的生活雖然有時難免寂寞,但一個人的逍遙自在,無憂無慮也是最大的好處,其實人世間所有的情愛糾葛都是一種負擔,所以也不見得自己一個人就不好,我最羨慕那種完全都沒有親情或是愛情牽絆的人,因為這種人的福報最大,都不需要為了這些事情操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