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香港來參拜黃大仙,他是一個典型隔代教養的小孩,他從小父母就離異了,於是他就被丟在阿嬤家,久久才能見到父親一次,所以他從小就跟阿嬤相依為命,是阿嬤撫養他長大的。

後來到他當了兵回來,阿嬤卻生病死了,這對他而言是個很嚴重的打擊,因為他從此失去了他最重要的親人,他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所以到處求神問卜,還去觀落陰,為的就是想要再跟阿嬤見一面,而他這次來香港找大仙,阿嬤也是他此行的主因。

到了大仙那,果不其然,他的阿嬤也來了,阿嬤跟他說:『家裡的那塊地是要留給你的,千萬不要給爸爸,誰都不能分那塊地,還有那間祖厝也是要留給你的,阿嬤會一直守護著你,一直到你娶妻生子,我對你的承諾一定會做到的,阿嬤承諾你,一定要看到你娶某之後,我才會捨得離開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的,所以你也不用再那麼難過了!』

聽完阿嬤的話,這位男士早已泣不成聲了!

多麼令人動容的親情,每次諮商到這種案例也總是讓我鼻頭酸酸的,雖然已天人兩隔,但阿嬤對孫子的關懷依然是無微不至,而孫子對阿嬤的思念也是與日俱增,真的很令人感動!

相對於這對令人動容的祖孫情,有時候在新聞上看到那些兄弟鬩牆,或是父子相殘的新聞,就覺得格外的諷刺,明明都是親人,但彼此對待的方式卻是迥然相異,如果每個家庭的親情都能這麼融洽,我想這社會應該會減少很多紛爭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