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30出頭的男士跟我到了泰國,他給我的感覺總是少了一點精神,也少了一點元氣,總讓人有種欲振乏力的感覺,才30出頭歲的年紀,不應該是這樣的,於是我帶他去找四面佛。

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他說:『老師,我老是覺得我的生活力不從心,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,也不知道生活的重心在哪,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好,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,真希望四面佛能幫我找出問題來。』

他說完之後,四面佛說:『因為你的心中充滿了想念,你想念你死去的雙親,雖然他們離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你對他們的思念卻是與日俱增,絲毫沒有減少,你也因為太過想念他們,所以常常陷入那種思念又悲傷的情緒之中而無法自拔,你的思念過度已經嚴重影響你的生活了。』

他聽了之後就放聲大哭的說:『對!對!對!我的父母親之前因為一場車禍,同時離開了,我到現在還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和打擊,我的心好痛,真的好痛,父母走後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真的好想念他們,嗚嗚!』

四面佛說:『一定要堅強、要勇敢的活下來,但思念他們的時候就不要壓抑,要讓情緒適當的宣洩出來,這樣才會好,過度壓抑只會讓情況更嚴重而已。』

親友的生離死別是每個人一定都會遇到的,會難過、會傷心都是人之常情,但一定要堅強,因為未來的路還得繼續走下去,想念的時候,就用力的想念吧,情緒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,時間也會將我們的悲傷慢慢轉化成思念的,所以就讓已逝的親友用不同的方式,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