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男士跟我去香港參拜黃大仙,到了大仙那,我問他:『你想要問大仙什麼事情呢?』
他說:『我自己做生意的,但是我的生意一直很差,不管我再怎麼努力,就是都做不起來,所以我想請教大仙該怎麼做生意,還是說哪邊出了問題,才導致生意一直這麼淒慘!』
過了不久,大仙跟我說:『呵呵呵,他被神明通緝了。』
我說:『被神明通緝?』
大仙接著說:『是阿,而且還是被越南的神明通緝喔!』
當他聽到越南時,我感覺他自己心裡就有數了。
大仙又說:『呵呵呵,你之前到越南的工廠去做事,當時你有跟一個越南姑娘在一起,後來你要回台灣了,但是你當初有答應那個女孩說要娶她回去,結果那個女孩就一直痴痴的等著你,而且她還每天都去廟裡拜拜,越南大大小小的廟都被她拜遍了,她一直祈求著神明你能夠回去,但你卻從此一走了之音訊全無,所以你現在已經被神明通緝了,你的生意會順才怪。』
他懊惱的說:『沒錯,我在越南的時候真的有跟當地的一位女孩交往,我們兩個都已經住在一起了,我當時也有答應她會回去越南,可是我都沒有再回去了,事情弄到這種地步,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』
他說完之後,只見大仙一直搖著頭,我想大仙也很困擾該怎麼幫他吧,唉! 
如果當初不是真心的想跟人家在一起,那就別答應人家說要回去娶她,結果弄到自己失言背信,還被神明通緝,女孩也因此而浪費了許多寶貴的青春時光,就這樣痴痴的等著他,這真的是標準的害人害己,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