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中年婦女跟我一起到香港來參拜大仙,到了大仙那,我問她:『你想要問大仙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老師,我這次來是想要詢問一個人的下落的,這個人就是我的小叔,我的小叔離家已經10多年了,在這期間完全都沒有跟家裡有任何聯絡,自從他離家之後就音訊全無,現在我的公婆年紀大了,他們很想念我小叔,但又不知道從何找起,所以我這次才來請教大仙,我小叔的消息。』

大仙搖著頭說:『哎呀呀!他走上了不歸路,他混黑道去了,他的身上背了很多事情,而他也不想要連累家裡,所以才完全沒跟你們聯絡,就是怕連累你們!』

這位婦人搖著頭,嘆了一口氣說:『唉!是阿,他還沒離家的時候,就已經進入黑幫了,他當時也是因為犯案,所以才跑路,直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,我的公婆始終很擔心他,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?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放心吧,人還沒死,還活的好好的,不過按現在情況看來,還是相見不如懷念阿!』

仔細想想她的小叔,真的很不孝,好好的工作不去做,跟人家混什麼黑幫,讓父母擔心,現在更因為犯了案而跑路了,父母連要見他一面也不可得,還得要終日擔心他的安危。

但天下父母心,孩子始終是父母心上的一塊肉,就算自己的孩子做了再多的錯事,父母永遠還是會掛心的,這就是所謂的父母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