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女孩跟我到了泰國,雖然跟我來泰國的信徒們,大多都是想來參拜四面佛的,但通常女生到了泰國,愛神自然也會變成是她們不可錯過,一定要朝聖的地方之一,於是我也帶她去參拜愛神。

到了愛神那,女孩說:『老師,我覺得很奇怪,所以我想問愛神,為什麼我每次交男朋友,都交沒多久,通常沒幾天就會分手了,到底是什麼原因?幾乎每一任的男朋友都這樣,幾乎沒有一個是例外的。』

愛神笑著說:『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阿!你本來就是一個不好相處的小孩,你的地雷太多,和你在一起的人整天都提心吊膽,都要遷就你、配合你,就怕一個不小心又誤觸你的地雷,所以跟你在一起之後,一定都會覺得你很難相處,而且你又只會要求別人,從來不要求自己,這樣怎麼會有人受得了?』

女孩不好意思的說:『老實說,我從小就嬌生慣養,父母親從小就順著我,而我也習慣了,我自己也知道!』

愛神說:『既然你自己都知道,那就要改阿,知道了還不改,豈不是更糟糕!你這個性不改,不管我幫你牽線再多的男孩子,一定都會撐不久的!所以一定要改,知道嗎!』

在感情的世界中,雙方一定要平等的互相對待,這樣愛情的天秤才會均衡,男生太大男人主義,或是女生太公主病,通常這種不健康的愛情都是會以失敗告終的。

愛一個人,當然是要替對方想,希望對方好,如果只是一昧的讓對方滿足自己,或是遷就自己,那根本不算是愛,那只是一種自私的表現,這樣會分手也就不足為奇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