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位好朋友這個月也跟我一起去泰國,她常常跟我去泰國,每次只要去泰國,四面佛都會看她是否有成長,她的變化四面佛也都在注意著。

這個月她從泰國回來之後,回到台灣,四面佛打電話給她說(四面佛叫我打電話給她):『你是有成長,也有進步,但是進步的太慢了,要向前走,往前走,不要再回頭看了!』

後來我問四面佛這是什麼意思,四面佛說:『她只要遇見從前的老朋友,就會開始談論一些老掉牙的陳年往事,她應該要多跟朋友談論一些目前的工作,還有未來的展望,多試著與朋友交換意見,集思廣益,而不是一直在談論以前的八卦是非,如果一直這樣,就不能進步,要不然就是前進了,馬上又後退了,一直陷入這種循環,難怪進步的速度如此緩慢!』

聽了四面佛這麼說之後,我就完全了解了,我們一定要懂得往前看,過去的事情就不需要太過在意,只要記取過去曾犯過的錯誤就好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不用再回首了,未來才是我們該關注的。

許多人常會為了過去的事情而懊惱,甚至是悔恨,但人生很短暫,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悼念過去的錯誤,所以不用再把心思放在已經發生的事情上,我們該專注的是,我們希望有什麼樣的未來,並且要仔細想想,若要達到那樣的未來,我現在該如何做才對,這才是積極的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