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台商長年在大陸工作,他想要來請教大仙大陸工作的事情,所以他自己到香港和我會合,到了大仙那,我問他:『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問大仙的?』

他一臉苦悶的說:『我在大陸的工作真的很不順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所以想來請教大仙該怎麼辦?』

他說完之後,大仙笑著說:『呵呵呵,你們這些台商阿,傾盡了全部的資產到大陸打拼,如果拼出一片天來,那倒也還好,如果拼不過的,那就真的完蛋了,在台灣所有的資產能賣的全都賣了,就只為了全部投資到大陸,但是大陸的政策、稅金制度的改變,讓你們這些台商進也不是,退也不是,全都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。』

這位先生心有戚戚焉的說:『是阿,大仙說的一點都沒錯,我現在就是面臨了這個困境,到底該怎麼辦才好?』

大仙說:『這的確是一個問題,因為如果有賺錢那就還好,要進或是要退都還有得選擇,但是如果沒有賺錢反而還負債的話,那就真的完了!』

早期去大陸打拼的台商要賺錢比較容易,這也吸引了很多老闆都去大陸設廠或是去開拓事業,但最近這幾年隨著大陸政策的變化,還有大陸經濟的崛起,要在大陸經商賺錢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。

香港是大陸經商的主要進出門戶之一,香港商業的發達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而大仙對於事業經營這一塊也是有其獨到的見解,真的建議只要是想去大陸發展的,都可以來請教大仙該怎麼做比較好,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