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輕熟女跟我一起去泰國,我們在愛神那諮商的時候,跟她聊了一下,她已經結婚了,也生了一個小孩,不過我隱約可以感覺到,她的這段婚姻不是很快樂,我問她:『你想問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我的生活很不快樂,我的燥鬱症跟憂鬱症都快要發作了,生活的很痛苦!』

愛神說:『因為她對婚姻充滿了憧憬,對婚姻生活的期待太過美滿,對白馬王子和公主結婚的童話充滿了夢幻和浪漫的幻想,但現實生活總是有落差的,他無法去面對現實,去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,所以她每天都活的很不快樂!』

她說:『是的!我確實認為婚姻是要兩個人一起成長、共同生活、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,但偏偏我的老公卻不這麼想,他都不拿錢給我養家,然後不夠用了還要找我拿,叫他帶小孩他也心不甘情不願的,他寧可整天傳line跟朋友聊天,也不跟我聊天,這跟我想像中的婚姻生活實在是差太多了!』

看她這樣,就讓我想到人家常常說的,『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?』

後來愛神說:『面對現實吧,生活是實際的,夢幻和浪漫是不能當飯吃的!現實中的小孩是需要吃飯,也會長大的,但夢幻中的孩子是永遠長不大的!』

看樣子也只能勸這位小姐接受現實,慢慢的調整心態,別把童話中的故事投射到現實生活,也只有誠實的面對現實的生活,心情才會好過,要不然再這樣持續下去,真的很快就會把自己給逼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