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個月來我一直在想著,24號是平安夜,如果有一個機緣能讓我去教堂作個禮拜,重溫一下兒時的舊夢,那不知道該有多好?

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時,每年的聖誕夜和聖誕節我都是在教堂度過的。

聖誕夜晚上700就到教堂去做禮拜了,這一天是教堂一年之中最忙碌也是最熱鬧的一天。

晚上700主日學先開始,這時段的主日學是屬於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小朋友的活動。

晚上900就是大人做禮拜的時間,會一直持續到1100,然後就是主日學和少年團契去挨家挨戶的報佳音,少年團契的成員主要是國中和高中的同學。

我們主日學可熱鬧了,每年都有短劇表演,而且一定要演一段耶穌降生在馬槽裡的故事,我從一年級演到了六年級,演到後面我幾乎都會編劇和導演了。

然後接下來就是唱詩歌、唱聖歌、禱告還有聽老師說耶穌如何來到這世上的故事。

當時年紀幼小的我,只是一心的期盼那一包聖誕禮物,好大的一包,裡面一定會有一個桶子裝滿餅乾和糖果等,在現在這個世代,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早已對這些都不稀罕了,但是在我們那個60年代,那可是每個小孩都引頸期盼的大禮。

我一直好想能夠有個機緣可以在今天的日子裡做禮拜,能再度得到主耶穌的聖靈充滿我心中。

我們公司的助理小馬,他的爺爺在今天出殯了,我也去送他爺爺最後一程。

到了靈堂之後,我的心中充滿了激動,因為他的爺爺是基督徒,所以他的告別式是用基督教的儀式來進行的。

靈堂佈置得像個教堂,而告別式所有的流程就像是作了一場禮拜,有彈琴的、有司儀、有牧師帶領我們禱告,還有牧師佈道帶領大家念聖經、唱詩歌。一個小時的追思禮拜,內容豐富得像是在教堂作了一場禮拜似的。

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和激動,我流著眼淚,就這樣靜靜的流了一個小時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跟小馬的爺爺有多深厚的交情,但其實只有上帝知道,因為我實在是太感動了。

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內,我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,回到當初年幼時,在教堂度過的那些美好時光!

但就當我正在流淚回憶時,突然聽到大仙說:『哎呀,好可惜阿!這裡沒有奉獻盤,不然你又可以大展身手一番了,呵呵呵!』

大仙的這句話,硬生生的把我從緬懷過去美好時間的幻想中拉回到了現實,臭大仙!你真的很賤ㄟ!

(小時候每逢禮拜日做禮拜時,我都會搶著拿奉獻盤,因為到最後我都會順手摸個錢放進我的口袋(不好的示範,小朋友不要學!),所以我每次做禮拜時都會禱告,祈求主耶穌讓我可以拿到奉獻盤,而主耶穌也很關照我,真的每次都讓我如願以償!)

S__3014781

S__3014779

S__301478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