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台商他長年在大陸工作,後來有一次機會,他特地抽空到香港和我會合,他們家族最近因為一些事情鬧的風風雨雨,他很是困擾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所以就來香港想請教大仙該如何處理,順便散散心!

到了大仙廟,燒完香了,我問他:『你要問大仙什麼?你要求大仙什麼?』

這位台商說:『我要求我的哥哥不要跟我們兄妹那麼計較,每天吵吵鬧鬧的,整天不得安寧,家都要破了!』

大仙跟我說:『呵呵呵,他們家會有今天,都是他家的媽祖在顯靈在護持著他們一家,媽祖真的功不可沒阿!不過他們的家運也在慢慢走下坡了。』

我問大仙:『既然有媽祖在保佑著,那為什麼他們的家運還會走下坡呢?』

大仙說:『因為他們家的媽祖現在沒有人在供奉啦,當然就慢慢的敗下來了,唉~這些不知感恩的後代,真的都是自做孽不可活!」

原來他們一家會吵成這樣,全都是因為不知感恩的關係,聽到大仙這麼說,我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畢竟類似的案例我實在看過太多太多了。

飲水思源是中國人的根本信念,但有很多人發達了之後,就會慢慢忘卻,很多人一直很質疑到底拜神有沒有用,因為一般人感受不到神明的存在,所以也有很多人成功之後,都覺得是自己的功勞,跟神明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一句台語的諺語說『也得要人,也得要神』,成功不全然只有個人的因素,有時候無形的力量幫助也很大,總之人要常懷感恩之心,若不知感恩,就算是暫時的成功,也會很快就會走下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