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輕熟女跟我一起到泰國來,這位輕熟女才剛升格當媽,生了一個很漂亮又很可愛的小孩,照理說初為人母應該是會很開心,但在開心之餘,她也不免有些抱怨。

到了愛神那,我問她:『你想要問愛神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我生完小孩之後,雖然很高興,但我一直覺得我的先生都不幫忙,一切都要我自己來,比如說,為什麼先生不幫忙餵奶?為什麼先生不幫忙換尿布?為什麼先生不幫忙做家事?我幾乎要一手包辦家裡大大小小的所有事情,我的心裡真的很不平!』

愛神笑著說:『哎呀,這也是你自己選擇的,這是你自己選擇的婚姻,選擇你先生共組家庭,選擇生小孩,沒有人強迫你,一切都是你心甘情願選擇的,既然如此,與其一直抱怨先生都不幫忙,到不如換個角度,為什麼你不能一個人處理呢?為什麼要把另一半算近來呢?那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而已,自己選的就要認命,自己來,自己做才是王道!』

雖然說每個女人都希望能夠嫁到一個會幫忙做家事的貼心老公,但這種老公畢竟不是多數,雖不到鳳毛麟角的程度,但真的願意幫忙做家事的老公真的也沒很多,這也是為什麼每個女生都這麼憧憬的原因,畢竟奇貨可居阿。

不過與其指望老公會主動幫忙,不如一切靠自己,女人也要當自強,俗話說為母則剛,女人是很偉大又很有韌性的,只要轉換個情緒,家事什麼的,一定難不倒女人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