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婦人跟我一起去泰國參拜四面佛,到了四面佛那,我問:『你要問四面佛什麼?要求四面佛什麼呢?』

這時只見這位婦人一臉苦悶的說:『我的先生中年失業之後就一直找不到工作,到現在都沒有工作,家裡一直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,而我的小孩工作也很不順,女兒嫁的也不好,而我自己的身體也很差,我們夫妻倆現在都一直在吃老本,只能靠著祖先留下來的資產過活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所以才想來求四面佛幫幫忙!』

過不久四面佛說:『你家鄉下的祖先祠堂外有一棵大樹,在10年前被你先生砍了,那棵樹已經有百年了,已經有樹靈算是樹神了,祂在那邊修行也庇佑了你們整個家族以及後代子孫,結果就這樣被你先生不明就裡的給砍了,你們家現在會有這種局面,完全就是你先生砍樹的懲罰阿!』

婦女懊悔的說:『經四面佛這麼一說,這件事情我真的有印象,那棵樹真的是被我先生給砍了,他原來是想要修一修就好,結果越修越短,到最後他乾脆把它給砍了,我們真的不知道會有這樣的影響,現在該怎麼辦才好?』

我說:『樹都已經砍了,你現在也只能求四面佛幫忙了,快去吧!』

世上所有有生命的動植物都有靈性,尤其是那些大樹,它們存活的時間還遠比人類長,尤其是那些活超過百年或是千年的老樹,都特別的有靈性,這也是為什麼台灣鄉間到處可以看到很多樹頭公、樹神之類的。

這案例也是在提醒我們,對待世上所有一切的有生命的動植物都要懂得尊重,別老是用人類的眼光或是想要貪圖方便,便恣意妄為,這樣只會招致不幸的後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