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直是我不願意碰觸的話題,尤其是老的乩童,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和神明的愛恨情仇,跟許多的恩恩怨怨,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,我真的不是很願意談論這個話題,因為我也是其中的一個呀!

有一家五口跟我到了泰國,輪到媽媽諮商時,他們家的王爺出現了。

於是我問王爺:『王爺您有什麼事情要交代嗎?』

這時只見王爺一直感慨著,對他們一家有極深的感慨。

我不知道王爺跟他們家有什麼糾葛,我只能這位媽媽說:『你們家的王爺也來了耶!』

這位媽媽一聽到很驚訝,隨後就道出了一段辛酸史,她說:『我的先生是乩童,是王爺的乩童,一直在幫五府千歲王爺辦事,但辦了一輩子,我們全心全力的為王爺貢獻與付出,但得到的結果卻是子孫不順,先生身體也不好,甚至連命也被帶走了,真的沒想到會落到這種下場!』感覺這位媽媽跟王爺一樣,也是非常的感慨!

她說完之後,王爺也很感慨的說:『我已經盡力的在保佑他們家了,難道只要很誠心的拜神、幫神明辦事,身體就不會有病痛嗎?小孩不努力工作就會很順了嗎?難道就可以一帆風順都不會遇到任何困難,就此飛黃騰達了嗎?』

聽完雙方的辯駁之後,我真覺得是剪不斷理還亂,而且連四面佛也都不願攪和進來,在一旁躲的遠遠的!

這正是我不願意談論這個話題的主因之一,因為每個乩童和神明之間的愛恨情仇只有彼此最清楚,外人真的是無法介入。

站在我的立場,我只能說,不管是不是有幫神明辦事,或是神明有答應了我們什麼,今天我們的身分就是一個,那麼我們就應該做好一個該做的事情,也一定會經歷人生裡的風風雨雨和諸多的困難。

而站在神明的立場,祂們也只能盡量幫我們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或是讓我們的運勢更平順一點而已,但是該做的努力,我們還是得要去做的,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,這是拜神的該有的態度跟觀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