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男士跟我一起到泰國,這位男士已經年近50歲了,這種年紀的男士通常都是事業有成,再不然也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以人生的階段來看,這時期應該是屬於收割期,是可以好好享受年輕時奮鬥的成果了,但這位男士的事業好像有點問題,於是我帶他去找象神!

到了象神那,他也很誠心的參拜,參拜完之後,象神一看到他就說:『你呀!你呀!你完全被寵壞了,你被你的家人給寵壞了,整天為所欲為的,在家裡想怎樣就怎樣,你怎麼可能會順?你都要人家順著你,只要不順你的意,你就不行了,你這樣怎麼可能會順?』

這位男士說:『我從小到大就備受我的媽媽還有阿嬤寵愛,連阿公也都很寵我,我要什麼就有什麼,幾乎是沒有什麼是我要不到的,我的父親對此也很傷腦筋,父親曾對這些疼我的家人說,你們把他給寵壞了,總有一天你們會後悔的,現在果然驗證我父親的話了,我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!』

象神說:『你在家裡的時候,家人因為寵你,當然都聽你的,但是你到外面,出了社會,別人哪會吃你這一套,事事都順著你,別傻了!』

他說:『這下我真的明白了,現在該怎麼補救才好?』

我一樣老話一句:『快去求象神保佑你,幫幫你吧!』

『愛之適之足以害之』這句話說的真是有道理,被寵壞的人抗壓性一定很差,一遇到挫折或是困難就會想要逃避,因為自小就被保護的太好,心理的素質完全無法適應現在龐大的社會壓力。

所以當父母的千萬不要寵壞孩子,如果把小孩養成媽寶,父母不可能照顧自己的小孩一輩子,那最後受苦的也只會是孩子而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