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去,這位男士大約40歲左右,通常這種年紀的男士,最關心的還是自己的事業發展,於是我帶他去象神那,想請象神看看他的事業運,看看他的事業上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。

參拜象神之後,輪到他諮商了,他說:『我凡事都很不順,尤其是事業真的非常不順,做什麼就賠什麼,有沒一件事情是做成功的,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。』

象神笑著說:『你要做成功,除非你老子倒閉你才有機會,因為你是富二代,從小就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的,要什麼有什麼,你哪還需要這麼辛苦的做事?你開業當老闆花的錢又不是你自己賺來的,你當然不會珍惜阿,這樣怎麼可能會賺錢?你只要不做事,少賠點錢就算是賺錢了!』

這位男士不好意思的說:『我爸爸也是這麼說,只要我不做,不幫他賠錢,那他就等於是賺錢了!』

看樣子這位男士如果事業要成功,那勢必得要重新審視自己對金錢的態度,靠著富爸爸過慣了物質豐裕的生活,對金錢可能不是那麼在乎,但光光這一點就註定失敗了一半,因為每個當老闆的,對金錢的態度都是錙銖必較,每一分每一毛都要算的很精,這樣才有辦法做生意。

但聽完之這位男士的案例之後,我更心想,可不是人人都有富二代這個命的,如果自己真的不是做生意的料,那就好好享福吧,別再瞎折騰了,真的少賠就是賺了!

在這同時我也幻想著,自己如果是富二代的話,不知道該有多好?如果是我,我當然就是安安份份的享福去了,哪還要這麼辛苦搞自己的事業!

但就在我一邊幻想著,一邊編織著我的美夢的同時,大仙突然笑著說:『呵呵呵,我看你還是等下輩子吧你!』

頓時我的美夢散成一地碎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