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婦女跟我去泰國,這位婦女是為了求身體健康來的,於是我帶她到四面佛那諮商,她說:『老師,我的身體一直都很不好,感覺常常全身不對勁,但是我去做檢查,醫生都檢查不出來我有什麼毛病,醫生都說我身體很好,但我常常就是覺得身體不舒服!』

聽完她的問題之後,四面佛說:『你在年輕的時候去算命,算命師說你會早死,說你壽命不會很長,晚年也會很淒涼說了一堆諸如此類的,就是沒有一句話是好的,才會造成你的心裡有疙瘩,心理影響生理,所以你的身體就一直好不起來,那怕是有一點風吹草動,你都會很緊張,很容易小題大做!』

她說:『真的耶,我年輕的時候很愛去算命,算命師說出來的話真的沒一句是好的,搞的我很緊張,而我另外也問了很多神壇,乩童給我的答案跟算命師說的也差不多,所以我就一直掛在心上,一直對這些不好的話語耿耿於懷!』

四面佛搖著頭說:『有多少大奸大惡的人都不會這麼早死了,更何況是像你這麼善良又勤做功德的人,怎樣也輪不到你!』

我覺得算命師和法官很像,有的法官在辦案時,會秉持著『無罪推論』的精神,就是一開始就假定被告無罪,然後積極的去找證據來證明這個論點,而有的法官習慣『有罪推論』,一開始就假定被告有罪,然後就千方百計的找證據來證明被告有罪。

而算命師也是一樣,一開始就假定這位信徒的命不好,她的所有一切都是劫難,後面的所有事情都會是『劫難』,論命論成這樣,這樣乾脆叫這個人去死一死算了,活著還有什麼意思!

但有的算命師就比較厚道,他會把這些事情全都定義成『緣份』,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緣份,只要人堅強的活著,勇敢的面對一切,那未來就會是幸福的,會是美滿的!

其實先天命的好與壞都是天註定的,但是後天的運是可以改變的,天生命不好沒關係,只要肯努力,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,磨久了運自然也就好了。

如果只願一昧的相信算命師所言,讓算命師去論定我們一生好壞,那人生還有什麼希望與樂趣可言?人生的好與壞完全存乎自己一心,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,而不是掌握在別人的嘴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