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來泰國的時候,在同行的團員裡有一位頭髮半白的男士,這位男士雖然已年過半百,但他的氣質看起來就是風度翩翩又很文質彬彬的樣子,再加上他的談吐也很幽默,跟他同行的確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時,我問他:「你想要問四面佛什麼?求四面佛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想問象神,我的事業還有沒有可能再創高峰?」

象神說:「你年輕的時候,做事太狠了,很多事情都不留情面,為了事業你犧牲掉太多人,你讓很多人懷著恨離開,他們對你的恨,讓你的財、你的事業都遭受到很大的阻礙。」

男士很驚訝的說:「對!我現在也很後悔,我年輕的時候為了讓事業更強大,很多人我都不知不覺的得罪了,我當時也沒覺得不好,只要讓事業可以強大,我什麼事都可以做出來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太狠了,出手太狠了,不留一條後路給人的。」

男士很難過的說:「我知道,我知道,我真的太狠了,那我該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趕快去求象神幫忙吧!」

俗話說人前留一面,日後好相見,做人做事千萬不可太絕,一定要留餘地給人家,要不然在無形中一定會得罪很多人,這樣除了有損自己的人和之外,還會在不知不覺之中阻礙了自己的事業與財路。

所以做人真的要厚道一點,千萬別像這位男士一樣,為了達成事業的目標,而不顧人和,如果等到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,可就後悔莫及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