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,通常這年紀的男士都是事業心最旺盛的時期,我想這位男士應該也不例外,按照慣例,當然也是要帶他去給四面佛看看囉!

到了四面佛那,我問他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做了好多工作,但都沒有賺很多錢,自己開業也都剛好打平開銷,換了很多經營的事業,沒有一樣做起來的,我想問我該怎麼辦?」

四面佛說:「你的父親欠了很多債,往生了,現在你們在背父親的債,而且你們為了躲債還跑路。」

男士很驚訝的說:「對!我父親欠了一屁股債,結果他往生了,我母親還要養我們姐弟,所以帶著我們跑路了,我們躲在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,債主也找不到我們,但是我們真的過得很辛苦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爸爸對你們很愧疚,也對你們很心疼,到現在他還一直在找你們,你們都沒有回去祭拜他。」

男士說:「對!已經三十年了,我們一直躲著債主,也就都沒有回去老家祖墳上香,都沒去看他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回去看看他,祭拜他,他很想念你母親跟你們。」

該是要回去尋根了,沒有根就沒辦法開枝散葉,縱使父親有再多的不對,但再怎麼樣也是自己的父親,更何況人都已經走了,不管生前有什麼過錯,活著的晚輩都應該要放下才對。

更何況爸爸到現在還覺得愧咎,覺得想要彌補他們一家,如果可以回去尋根,也能了卻爸爸的一樁遺憾,而他們也能多少得到爸爸的庇佑,總之該是時候回去尋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