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很獨立自主的女強人跟我到泰國拜四面佛,這位女強人什麼事都會主動的幫忙,很熱心,但也很強勢,在團體中,就要大家聽她的,女強人的性格展露無遺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求什麼?妳想問什麼?」

女強人說:「我想問四面佛,我的先生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清醒,這個家都是我在賺錢,什麼都是我在做,他每天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,家裡什麼事他都不管,在外面也不知道在幹嘛,回來只會給我拿錢,我真的快受不了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妳先生匪類、賭博、敗家敗祖產,他的爸爸也是一樣,從他爸爸開始,就是這樣,妳先生遺傳到他爸爸這些業障。」

女強人這時已紅了眼眶,啜泣不已的說:「我真的受不了了,沒錯!就是這樣,他的爸爸就是這樣,原本以為他會比較有出息一點,但是越來越誇張,我已經無法跟他溝通了,我到底該怎麼辦?」

四面佛說:「他自己本身也有自卑感,妳太強了,妳不給他留面子,不給他留餘地,讓他抬不起頭,他索性就一頭栽下去,什麼都讓妳承擔了。」

女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,她也希望有一個依靠,也希望自己可以放下這個重擔,但無奈自己的丈夫不爭氣,只好什麼都自己來。

其實夫妻的相處之道就是互相,雖然自己很能幹,能力比自己的老公強,但是男人多少都是愛面子的,有時候裝傻裝笨,讓老公有發揮的餘地,也許老公的自卑感就不會這麼嚴重了。

希望她回去之後能夠重新調整一下夫妻倆的相處模式,也許她的老公並不是如她想的這麼不爭氣,適度的給男人發揮的空間,很快的她的老公就能夠找回自己的自信心了,而她也不用再這麼累,事事都只能靠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