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可愛的男生跟我到泰國拜四面佛,他之前也曾跟我一起到泰國求四面佛,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!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男生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男生說:「老師!三個月前我來求四面佛讓我找到工作,我真的找到了,我想再請問四面佛,我這新的公司,我在這裡會不會有發展?我該怎麼做呢?」

四面佛笑著說:「孩子!別急!一件一件慢慢來,剛找到工作要先穩定,薪水、待遇都比之前的公司好很多,接下來,就要看你的表現了。」

男生靦腆的摸摸頭說:「對啦! 四面佛說的是真的,這工作真的讓我很訝異,我竟然可以找到這樣的工作,條件什麼都比之前公司好很多,上司也對我很好,很照顧我,公司也有宿舍,我可以省下很多開銷,薪水還比之前高,真的很不錯,我真的很滿意,但是我希望我可以表現好,可以升官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一步一腳印,先求穩定了,再求發展,不要想一步登天,會掉下來的,你就是什麼都很急,因為急著要表現,急著要達到你的目的,卻忘了腳踏實地,這樣得到的美好都不會長久的。」

男生懂了,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,他也很感謝四面佛幫助他找到這個好工作。

但是誠如四面佛所說,雖然找到這個不錯的工作,心裡也一直想要繼續往上爬,不過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先打好基礎的,先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,慢慢的累積實力,這樣未來才有發揮的空間。

如果只是一昧的想要追求更高的地位,但是卻輕忽了手上應該做好的事情,這樣反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別說想要繼續升官,可能連個人的績效都會出問題。

其實世間萬物的道理都是一樣的,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一步一腳印,這樣才能走的穩,走的遠,如果只是想要一步登天,就算最後達成了心願,但也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