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:「妳想求什麼?妳想問什麼?」

輕熟女說:「我想求感情,我的感情一直都沒有著落,同學一個一個結婚生子,我都三十好幾了,卻沒有一個歸宿。」

愛神溫柔的笑著說:「你不喜歡被約束,也不喜歡被控制,你希望自由自在,也渴望到處旅行,只要有男生跟妳交往,開始約束妳了,管妳了,妳就跟對方翻臉,就分手,這樣的感情怎麼能維持長久呢?」

輕熟女說:「是啊!愛神真是了解我,愛神說的沒錯,我真的不喜歡被管,只要男生想要管我,掌控我,就會讓我很抓狂,我就提分手了,我真的無法被約束,我該怎麼辦?難道不能找一個跟我一樣,只要作伴,不要約束對方的感情,不能嗎?」

我說:「趕快去求愛神,看看愛神能不能幫你找一個跟妳一樣的男生吧!」

愛情實在是一件很奇妙又很難搞的事情,每個人都喜歡自由,不喜歡被約束,雖然程度因人而異,但愛情永遠是兩個人的事情,只要是兩個人的事情,那就勢必會互相影響,甚至互相制約。

在愛情中,因為在乎對方,所以會去關心,甚至是左右對方的行為,雖然出發點是好的,但有時候太過了,就會讓對方覺得有壓力。

但有時候太過自由,無拘無束的愛情,又會讓對方覺得是否不夠在乎自己,不關心自己,進而有所埋怨!

雖然說過與不及都不好,但是愛情最麻煩的就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,有人喜歡黏一點,有人喜歡自由一點,沒有一套方法是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,只能透過不斷的了解對方,不斷的磨合,才能試出彼此之間最佳的距離。

所以說,愛情阿!真是一件奇妙又難搞的事情。在此也只能祝福她早日找到能跟她心靈契合的伴侶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