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媽媽帶著兒子跟我到泰國,這位媽媽是個貴婦,先生是開公司的,她只要把兒子照顧好,就是她的責任了。

我問兒子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兒子可愛的回答說:「我也不知道,我媽叫我來,我就來了。」

媽媽趕快接著說:「他今年申請到美國的學校,有三間學校可以去,想要請問四面佛,哪一間學校比較好,對他的未來比較有前途?」

四面佛說:「妳的兒子很優秀,也很有前途,三間學校看他自己的志願與興趣來做選擇,每個學校都不錯,不過,要注意的是,他在美國會比較受苦,因為他的個性比較自我,沒有爸爸媽媽的庇佑,在外生存容易碰釘子,也常常會有挫折,但,去磨練磨練也是好事。」

媽媽很難抉擇的說:「那怎麼辦?我怕他去國外我看不到,受苦了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,如果撐不住會不會想不開?他很容易想不開,那我該怎麼幫助他?還是我跟他去會不會好一點?還是讓他在台灣唸博士就好了?」

四面佛笑著說:「你希望他成長,還是希望他一輩子這樣?」

四面佛的話,有如當頭棒喝,瞬間這位媽媽懂了,也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
如果不讓孩子自已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與波折,那孩子永遠也長不大,而且當父母的能顧得了孩子一時,豈能顧得了孩子一輩子?

所以應該要適時的放手,讓孩子有成長的機會,畢竟孩子以後也是要為人父或為人母,自己不夠獨立,是要如何當孩子的榜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