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漂亮女孩跟我到泰國,她也跟我到泰國好幾次了,她的工作是在晚上上班的服務業,這幾年這工作常來來去去的,身體不舒服了,酒喝多了就不做了,等到身體舒服了,沒有錢了又去做!

到了象神那,象神看她這樣不是辦法,象神說:『妳這樣永遠不可能離開那個行業,妳如果等到身體不能再喝了,才離開那個環境,就已經來不及了。』

女孩說:『那象神我該怎麼辦?我真的也不想再喝酒了,我已經膩了,也不想再出賣自己的靈魂了,我真的好累!』

象神說:『妳很難,因為妳的消費習慣已經養成了,妳出手已經很大方了,妳要怎麼收手,妳自己要很能忍,由儉入奢易,由奢返儉難,妳脫離不了這個圈子,就是這個原因!』

女孩聽了說:『沒有錯,就是這個,我已經花錢花習慣了,我已經沒有辦法再過苦日子了,所以我只要錢不夠用了,我就又回去了!我知道了!』

真的再度印證了人性,『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』,已經過慣了闊綽的生活,要馬上回歸一般人的生活水準,不管是誰一定都會覺得很痛苦。

但人生就是這樣,有捨便有得,如果不願意捨棄現在的生活,那身體出問題也是遲早的事情,再說,年華易老,靠這行吃飯也不是長久之計,等到年紀大了要轉換跑道可就更難了。

其實象神已經點出了問題所在,就看這位女孩願不願意放下物質上的享受,如果願意的話,我想象神一定會幫她找到出路的。

如果還是放不下的話,那象神能幫她的也只能是短暫的效果,以後的路該怎麼走,還是完全取決於她自己,希望這位女孩能夠早日回頭是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