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有一天的下午,我和幾位朋友在天元宮裡聊天,大夥就天闊地北的聊,聊天聊地當然話題還是離不開神明。

聊到一半的時候,有一位好朋友進來了,但他的樣子怪怪的,我仔細端詳了一下,發現他走路一跛一跛的,好生痛苦的樣子,而且他說都他吃不下飯,只要一吃飯馬上就會吐。

我們正在七嘴八舌的討論他的病情時,我看到皇媽娘娘笑了,於是我問皇媽娘娘說:『皇媽阿!是怎麼回事阿他?』

皇媽說:『我打他了!』

我問:『為什麼要打他阿!?』

皇媽說:『他昨天晚上又跑去風流快活了,已經警告他好幾次,不准他去了,但他還是偷偷地跑去,這不好好的教訓他一下,他真以為沒有神明了,一定要讓他知道,人在做天在看!』

我聽完皇媽說的話之後,我走到他的面前,我對他說:『你昨天晚上去哪了阿?阿!阿!又去風流快活了阿!阿!阿!』我語調特意的拉高。

他的悟性非常的高,非常的強,他聽了馬上就知道我的意思,他立馬說:『大姊,我不跟你說了,我知道了,我趕快去皇媽面前磕頭認錯!』

於是他一跛一跛的趕去神明面前跪下來,拼命的求、拼命的磕頭認錯還拼命的發誓說再也不敢了,一直擲杯想得到神明的原諒,但總是求不到杯,他就這樣前前後後搞了將近一個半小時,好不容易才得到皇媽的原諒,說也神奇,他站起來之後,腳也不跛了,還一直嚷著肚子很餓想要吃東西了!

我們大夥看他這樣,真的都笑翻了!

這真的是再次印證,人在做天在看,任你再怎麼偷偷摸摸的還是沒用,完全沒有僥倖的空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