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憶起在民國87年間的某一天,我陪同一個新人去見他的客戶,去談一件case

雖說他是個才剛進公司的新人,但也四十好幾了,他是位男性,看起來文質彬彬的,非常有禮貌,外表也長得一表人才,當時我真的很高興我們單位新添了這位生力軍。

由於他的家鄉在台南的關廟,所以我陪同他回家鄉去找他的朋友面談。

我們從高雄出發,開沒多久就已經到關廟了,到了關廟之後,我們的車子就在鄉間小路裡穿來穿去。

我們車子在鄉下穿梭的期間,有經過了一間地母廟,因為我們不是來拜拜的,所以我們當時車子很快的經過了這間地母廟,但是這時我卻聽見地母的聲音很洪亮的喊著說:「妳叫他要回家蛤,他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家了,他老婆還在等他回家,他老婆不會放棄他的,叫他別傻了,外面的女人在怎麼樣都沒有家裏的對他真心。」

車子早已經開了十萬八千里了,地母廟的地母娘娘餘音還在繚繞,我心裏想,現在是怎樣?現在是怎樣?我充滿了問號??現在是怎樣?

而且我現在該怎麼跟他開口說這件事情?難不成我又要當一次神經病了嗎?

我滿腦子的疑問,再加上不知道如何開口跟他說這件事情,頓時又讓我陷入了天人交戰。

看著車窗外,美麗的鄉村風景在我眼前刷刷的閃過,但我卻無心欣賞,每次遇到這種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的情況,都令我加倍的煎熬,但我的性子就是耐不住,每次煎熬之後,還是會做好被當神經病的準備,於是我鼓起勇氣對他說:『…………………

(欲知詳情請期待續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