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女士,她也連續好幾年都跟我到泰國去了,她算是我們泰國團的常客,所以我們團的參拜流程她都很清楚了。

這一天,我帶她去愛神那,通常到了愛神那,還沒對象的肯定會請愛神幫忙找對象,有對象的一定會問另一半好不好,而有更多的是,太太會問先生是否會外遇。

這位女士的先生長期都在大陸,我想她應該是會問先生是不是會包二奶,但她的問題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因為她完全不擔心她先生會出軌。

當我正覺得奇怪的時候,愛神笑著說:『她不擔心先生會出軌,並不是因為她對先生有信心,完全是因為她充滿了自信,她對自己很有信心。有自信是一件好事,但有時候自信太多了,反而更令人擔心。』

我問愛神:『言下之意,是她的先生已經開始有狀況了嗎?』

愛神說:『她先生回台灣的次數已經越來越少了,情況已經開始有變化了,你提醒她別再那麼自信,要開始注意先生的動向了!』

我將愛神的話提點給她,她才開始把先生可能外遇的事情放心上,不再那麼有把握了!

後來愛神又說:「自信來自於腳踏實地,這是很好的,但如果自信是來自於自大或是驕傲,那早晚肯定出事!」

愛神說得對,自信與自大的分界有時候真的只有一線之隔,這分寸如果拿捏不好,那就真的會像愛神說的一樣,早晚肯定出事。

擁有自信是一件好事,但擁有自信不代表作什麼事情都會在自己的掌控之中,世事多變化,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完全不變的,如果仗持著自己的自信去做事,認為什麼事情都一定在自己掌握之中,而不去預設其他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那總有一天一定會被自己過度的自信給害慘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