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男士跟我去泰國,通常男生來泰國第一個要問的肯定是自己的事業,他也不例外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我問他:『你想要問什麼?有什麼問題想要請神明幫忙的?』

他一臉無奈的說:『我跑市場跟夜市已經好幾年了,可是生意都只能糊口,無法剩錢,我真的非常納悶,因為我是真的很努力的在工作,連一天都不敢休息,但還是賺不到什麼錢。』

象神說:「因為你賣的東西都太便宜了,比市場行情價便宜太多了,一般人的心態就是便宜沒好貨,你可以便宜一些,但不能太離譜,不然也沒有人敢買。」

他聽了,恍然大悟說:「對,每次客人問完價錢都還會再補問一句說:真的假的,怎麼這麼便宜之類的我聽了都很生氣,也很無言,怎麼東西賣便宜,還是有人有一大堆問題!」

其實他會有這個問題,也不能怪他的客人,因為一般人的認知就是便宜沒好貨,跟別人差不多的東西,如果賣的價格偏離市場太多,人家就很容易認為你這是假貨,或是品質不好的劣質品,這是人之常情。

一般人的認知就是價格越貴,品質一定會比較好,所以有些行銷比較厲害的商家或是產品就會抓住客戶這種心態,明明東西也沒比人家好很多,但是價格硬是高人家一大截,這種行銷的手法在精品界更是常見,行銷手法高端的,甚至還會營造缺貨的現象,讓你有錢都買不到,讓很多人都爭相追捧。

話說回來,這位男士只是行銷的方法不對,經過象神點出這個問題之後,只要稍微的改變一下作法,相信以後就不用這麼賣的這麼辛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