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好不容易有時間到香港,大部分的人到香港是把握時間血拼,而我則是把握時間拜拜。

來到車公廟,拜到久違的車公,心理好舒服,好踏實。

因為這算是私人行程,所以也有朋友跟我同行,其中跟我同行的一位朋友,他最近身體有點狀況,所以我趕快叫他去抽籤,要他問問車公身體的狀況如何,於是他抽了ㄧ支籤,這支籤上面寫道:

六十二籤

聞道他鄉風景好,

爭名奪利逞英豪,

只防路遠波濤急,

馬倦人勞枉自勞。

我看了這隻籤,我問車公說:「車公啊,您這隻籤是啥意思啊!?」

車公沙著嗓子說:「這隻籤是說,人啊,人啊,勞勞碌碌ㄧ輩子,爭名奪利ㄧ輩子,傷害了身體,真是划不來啊!」

車公有感而發的給了這隻籤,因為我這位朋友,車公很熟,他也拜車公拜了好多年了,車公好有感觸的給了他這隻籤。

聽完車公這麼說,其實我也很有感觸,因為我看過太多因為太過度衝刺事業,而導致自己身體出狀況的案例了。

大家都知道,用錢買不到健康,但是還是仍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事業,想多賺點錢而不顧自身的健康,常常都心存僥倖,覺得自己身體很健康,一定不會有事情的,但事情怎可能如此盡如人意?等到身體亮紅燈了,才懂得醒悟!

我們台灣常常有許多人戲稱,在電子業的工程師雖然收入比一般人高,但都是用肝去換的,聽起來好像是個玩笑話,但事實上確實是有許多人的健康因此而出了問題。

所以在這邊真的要再次跟大家呼籲,『賺錢有數,生命要顧』,別賺了大把的鈔票卻沒那個命花,什麼名或是利都是空的,只有健康才是最真實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