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性跟我到泰國,她想問一下她的工作有沒有升遷機會,她說她在這個工作崗位上,已經杵很久了,既沒有升官又沒有發財,她快要嘔死了。

到了象神那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,妳要求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就是要問為什麼我都沒有機會升官發財,我真的很嘔,都卡在這個位置好幾年了!」

過了ㄧ會象神笑著說:「妳現在這樣已經算不錯了,沒有把妳開除就不錯了,妳還想要升官發財?」

她說:「象神這個話是什麼意思?我很努力工作,為什麼他們要把我開除?」

象神說:「妳們公司的人每ㄧ個進去的都要經過智力測驗,只有妳沒有,妳還敢叫啊妳。」

她不好意思的說:「真的,象神你怎麼知道?我沒有做智力測驗!我是靠人事關係進去的,所以我沒有做!」

象神說:「所以啊!如果妳也做了智力測驗,妳覺得妳會被錄取嗎?」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們大家聽了象神這麼說,大家都笑成ㄧ團,她自己也在笑,她說:『我知道了,我以後再也不吵了!』

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規定,但有時候也會有些人像這位女士一樣是靠關係走後門進去的,這也不打緊,最重要的是進入到公司之後有沒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給做好,如果沒有做好,那也做不久,很快就會被幹掉了。

雖然她現在這個樣子暫時沒有升遷的機會,但只要努力的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,至少先讓工作穩定,說不定也許改天公司的規則會改變,她就有升遷的機會,很多事情是很難說的,總之得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這樣以後才有機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