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在看新聞,好幾起駭人聽聞的新聞,都是因為大人人為的疏失,而造成小小的生命就這麼的沒有了,就此隕落了。

我記得在我小時候的年代,日子非常難過,家家戶戶都不好過,而且那個年代,知識水準普遍是比較低的。但也很少聽說因為大人的人為因素,而造成小生命就殞落的。

我記得我有一個朋友,他是開垃圾車的,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是金母娘娘的代言人。

他的母親那個時候,就有神經病,每天都在路上晃來晃去,到處撿垃圾。

我這個朋友就得每天晚上出去尋找母親,把母親帶回家睡覺,我問他說:『為什麼不把母親送去療養院得到更好的照顧?』

朋友說:『我捨不得!』後來朋友才道出一段他小時候的往事。

朋友說,在他小的時候,母親就是別人眼中的神經病,而他到底是母親跟誰生的,他自己也不清楚不知道,他從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,他只知道從他有記憶開始,他的母親每天都去外面撿垃圾回來餵他,風雨無阻,直到他到了讀書年紀,鄉公所就安排他去讀書,但他還是每天吃他母親為他撿回來的垃圾,之後年紀漸長他就被金母娘娘看中,做了金母娘娘的代言人。

所以朋友現在還和母親相依為命的生活在一起,因為朋友說:『他永遠忘不了母親每天風雨無阻的從好遠好遠的地方,撿垃圾回來餵他。』

我聽了之後覺得好感動,精神有異常的母親,照顧自己都成問題了,但還是不忘照顧自己的小孩,這就是母愛偉大的地方。但對比最近一些有關小孩沒被妥善照顧因而喪生的社會新聞,真是令人不勝唏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