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很乖巧的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生很活潑外向,看起來很舒服,也很有人緣,不知道他有什麼問題要來問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他吞吞吐吐的說:「我事業不是很順,想問問四面佛,到底哪裡出問題了?」

四面佛笑著說:「你從十幾歲就半工半讀,一路上到現在,都在賺錢養家,幫你的父親還賭債,你真的很孝順,也很難得。」

男生一臉愁容的點點頭說:「四面佛真的好靈!我爸爸年輕的時候,欠了好幾百萬的賭債,房子也賣了、地也賣了,然後他竟然就往生了,我媽媽沒有錢給我們兄弟姊妹唸書,我們都是自己自力更生,半工半讀,我們每個人都還每個月要幫我爸攤還賭債,可是那筆龐大的數字,我們真的很想放著不管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爸爸覺得很對不起你們,他往生之後沒辦法去他該去的地方,他到現在還一直在受苦,這些債沒有還完,他也無法離開,他很掛念你們,無法放下,他是希望你們不要還了,去過自己的生活。」

男生很憤慨的說:「我也不想還,也不想再過這種生活,但是不還,這些債怎麼辦?我們要躲到什麼時候?我母親怎麼辦?爸爸他都往生了,債沒還掉,他也無法去他該去的地方,怎麼辦?只希望四面佛能保佑我們賺錢,把債趕快都還了。」

遇到這種情況也真的很無奈,面對這麼龐大的債務,要還清也不知道該還到何時,但若不還,已經往生的爸爸就不得安息,而媽媽也要過著四處躲債的生活,所以只好兄弟姊妹們大家一起扛。

我很欣賞他們勇敢面對債務的態度,也希望四面佛能夠幫幫他,讓他們兄弟姊妹們多賺點錢,好早日還清債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